2020年全国生猪统计监测业务网络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6-10

为提高生猪统计监测工作水平,强化数据对形势研判和决策支撑,5月29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全国畜牧总站联合举办了2020年生猪统计监测业务网络培训班,通过网络直播授课方式,对省市县乡村五级负责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监测的信息员及规模猪场信息员进行培训。此次培训对象涉及面广,培训内容贴近日常工作,农业农村部统计监测团队专家就生猪生产形势和发展前景、生猪统计监测报表制度、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平台和掌上牧云客户端使用方法作了主题培训。

这是统计监测业务培训历史上首次采用网络培训。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创新培训方法,保证了统计监测培训工作的正常开展。各地相关人员高度重视,部分省、县还组织了现场集中观看交流。在线互动答疑环节,学员们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养殖户对掌上牧云客户端中在线填报、信息服务和供需信息发布等新功能反响热烈。此次网上培训班,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培训了业务,各级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广大养殖场户不仅加深了对行业发展的理解,同时对生猪统计监测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进一步推动了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平台和掌上牧云客户端的推广应用,这次网络在线直播参训人数达到30多万人,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