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欧盟猪肉出口到中国共计约75.6万吨,同比大增76%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5-29

“中国正在帮助欧盟!”德国《经济新闻报》26日报道,尽管遭遇新冠危机,但欧盟国家第一季度猪肉出口收入却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欧盟对中国的出口激增。

根据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包括内脏在内,27个欧盟成员国第一季度共向海外出口了140万吨猪肉。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2%。由于出口价格上涨,欧盟猪肉出口收入增加约1/3,达到35亿欧元。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数字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中国市场需求是主要贡献。今年第一季度欧盟猪肉出口中约54%出口到中国,共计约75.6万吨,同比大增76%。但另一方面,欧盟对其他猪肉出口国交货量下降。对欧盟第二重要猪肉出口目的地英国的出口量下降37.4%,至17万吨;对日本的销量下降14.8%,至10.1万吨,对韩国的销量下降39.4%,至5万吨。欧盟内部,西班牙扩大了其在猪肉出口的领先地位,比去年同期增加29%至37万吨。德国供应商的出口量仅增长3.1%,至31万吨。

不过,分析人士称,由于中国现在开始生产更多的生猪,且欧盟的竞争对手美国和巴西的肉价格很便宜,正加强向中国出口,2020年第二季度欧盟出口中国的猪肉可能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