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暂停从四个澳洲最大的肉类加工厂进口牛肉,澳元汇率下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5-13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周二表示,中国已暂停从澳大利亚四家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进口。随着两国关系恶化,几个主要农产品的贸易受到影响。近日中国提议对澳大利亚大麦出口征收80%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形容中国暂停进口"令人失望",但他否认中国此举是对澳大利亚希望进行新冠病毒调查的报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暂停进口是因为澳洲产品违反检验检疫要求,与澳洲要求进行新冠病毒来源调查的争议无关。

  伯明翰说,中国以标签和健康证书等问题为由,禁止Kilcoy牧业公司,JBSBeef CityDinmore工厂,以及北方合作肉类公司这四家公司出口牛肉到中国。

  这四家公司和另外两家公司在2017年的几个月里也曾失去向中国出口牛肉的许可证,当时中国也提到了标签问题。

澳大利亚肉类工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哈钦森说,这四家公司占到澳大利亚对华牛肉出口的20%左右。

2019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牛肉的需求激增,进口额超过30亿澳元(合19.4亿美元),这得益于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以及消费者转向食用牛肉,因为非洲猪瘟疫情导致中国生猪大量死亡,猪肉供应下降。

迄今为止,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9年占所有出口总量的38%左右,而中澳关系变差也导致周二澳元汇率承压下行。

 

  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艾内斯表示,先是大麦,现在是牛肉。周二大部分时间里澳元面临压力,因为和中国的关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