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解封后多地集体感染!肉加工厂、屠宰场无一幸免……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5-11

据凤凰新闻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实时动态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0日10时55分,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390万例,为3936066例,死亡病例达近27.5万例,为274955例。截止发稿,德国确诊人数达17.19万例,累计死亡人数为7642例。

德国疫情再次暴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各国民众的日常生活被疫情扰乱,官方不得不采取各类抗疫措施。在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中,德国有效遏制病毒传播并且有良好的效果,被视为有效应对大流行的典范。随着德国疫情的逐步好转,各联邦州开始逐步放宽限制措施,法国总理默克尔也在6日宣布各州进一步解封。可“好日子”没过多久,令人担心的事发生了……

 

肉类加工厂集体感染

据海外网报道,德国政府6日宣布进一步“解封”计划后,多地暴发规模超百人的集体感染。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科斯菲尔德市的一家肉类加工厂暴发集体感染,约1200名员工中已有超过100人确诊,该工厂已经暂时关闭。据了解,此次爆发新增感染病例的肉类加工厂为Westfleisch公司。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该州已决定重启封锁,要求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减少接触,餐馆和公园等设施则将关闭至5月18日。

目前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已经宣布恢复封锁措施,另有两州的确诊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可能也会重启封锁。据悉,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成为超过规定上限启动“紧急机制”的首个联邦州。而在此次受影响地区的“重启限制”不包括学校和日托中心,孩子们还可以回到科斯费尔德(Coesfeld)的幼儿园和学校。

屠宰场集体感染

不仅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另一家位于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屠宰场也同样出现了暴发集体感染情况,目前已经累计报告109例确诊病例,德国肉类加工行业的安全性也引发了担忧,该州州长施韦斯伯格表示,从下周开始将要求部分地区民众继续待在家中。

德国政府当天还建立一项应急机制,若一个县市“解封”后连续七天时间内新增确诊超过50(以平均每10万人计算),则将再度实施一系列“封城”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

写在最后

Westfleisch创建于1928年,最初是一家牲畜销售合作社,目前已经跻身于德国与欧洲领先的肉类销售商之列,并且是德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之一,年营业额达25亿欧元,其产量的40%以上远销至40多个国家。有4,000多家农庄按照合作协议为Westfleisch养殖猪、牛与牛犊。因此,Westfleisch能够高度保证整个生产链中肉制品的安全与品质。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已出现严重衰退,德国经济在这期间同样遭受重创。经历大疫,是国家的不幸,更是世界的不幸。然而,相信只要全球人民能够齐心协力,共度大难,即是全世界的大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