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召开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3-16

31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是为了改善环境,也是为了卫生健康。要从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补上农村环境卫生短板、保证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这项事关亿万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实事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可圈可点,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复杂繁重,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合力攻坚,重点抓好协调推进、问题整改、资金筹措、技术服务、标准规范制定、管护提升、宣传引导、跟踪调度、检查验收和新一轮行动方案谋划等工作,确保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按期实现。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