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开展水产品稳产保供视频调度会商强调 推动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着重解决水产品压塘卖难问题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2-28

227日,农业农村部开展水产品稳产保供视频调度会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解决当前水产品稳产保供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水产养殖业全面发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强调,要把推动水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破解水产品压塘卖难问题作为当前渔业工作的重要任务,确保当前和全年水产品稳定生产和有效供给。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积极采取措施,狠抓落实,推进水产品稳产保供,大中城市和重点地区水产品市场供应有保障、价格平稳,为稳定“菜篮子”产品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疫情对水产品消费、加工、流通、出口、生产等方面产生深刻影响,突出表现在大量水产品压塘卖难。 

于康震强调,要压实责任,建立渔业主管部门与重点渔业企业定点联系机制,逐条落实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精准施策,推动解决企业用工、防护物资和资金问题,统筹用好渔业油价补贴资金,推动加工企业复工复产。要搭建平台,加强产销信息对接,积极推动拓展销售渠道,畅通水产品运输通道。要强化管理,加强养殖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做好水生动物疫病防控,确保压塘水产品质量安全。要统筹兼顾,做好春季生产准备,保障水产苗种和饲料供应,大力推进健康养殖。要稳妥有序推进海洋捕捞生产,严厉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