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价格 保质量 保供应——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倡议书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2-26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复工复产延期、运输受阻、国际市场恐慌性采购、中间商惜售等因素影响,部分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产品价格上涨明显,产业链下游企业反映强烈。2月23日,党中央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饲料是养殖业的投入品,是保障民生的重要物资,关系着肉蛋奶的产出,关系着人民的日常生活。为做好保供应,会员单位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积极复工复产,饲料供应紧张状况得以缓解。为进一步做好稳价保质保供,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特向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克服困难复工复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农业农村部等相关部委的决策部署,践行责任担当,积极复工复产,保障产品供应,产业链上各环节企业应努力保证产品供应不断档,确保肉蛋奶供应稳定。

二、产品质量不打折扣。在此艰难时刻,更要全面执行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组织生产,确保产品安全可靠。

三、诚信为本守法经营、稳定价格。严格遵守《合同法》《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合理分摊上涨成本、确保企业合理利润,不撕毁合同、不哄抬物价、不串通涨价、不囤积居奇,稳定产品价格,维护市场秩序。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将与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同心协力,砥砺奋进,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而努力!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

2020年2月2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