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投资30亿在石门县打造养猪“巨无霸”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12-16

12月12日,正大集团中南地区财务总监覃业陛(石门县磨市镇人)、湖南区资深总裁李建平一行来我县对接正大集团项目建设,并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就项目推进进行洽谈。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副县长谭本军出席洽谈会。

正大集团于2018年9月28日与县政府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于2018年11月5日与县政府签订养殖板块单体投资协议,于2019年4月份在省政府组织的“港洽周”大湾区招商活动中重新签订投资意向协议。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主要建设6000头规模的种猪繁养基地3个,5600头规模育肥场45个,年加工18万吨饲料精加工生产线、屠宰生产线及冷链物流中心、食品加工生产线及办公配套设施建设、立体生态种养项目等内容。截至目前,已经完成6000头种猪场的场地平整,启动了3个育肥场的建设。

正大集团对我县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正大集团将以实际行动表明企业方的信心和决心,按照投资协议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在石门大地上成功复制好正大集团襄阳模式,用最短时间建设一个现代化、规模化、一流的规模种猪繁养基地,为正大集团石门项目打造湖南省的标杆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郭碧勋对正大集团支持石门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下阶段,双方要更加坚定正大集团石门项目建设的信心,加强配合,形成共识,将项目建设成最先进、最科学、最生态的目标不动摇;要更加坚决履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要更加清晰先期项目建设的目标,力争2020年10月建设好6000头规模的种猪繁养基地,为后续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要更快捷的推进项目建设,配套好相关的基础设施,为正大集团石门项目快速推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