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保险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11-18

日前,农业农村部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在京召开座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出席座谈会。

余欣荣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释放出农业农村对金融保险的巨大需求,也是金融保险发展的新热点和增长点。希望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着力推进农业保险产品升级,既保大宗也保特色,既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也服务小农户,落实好农业大灾保险、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等试点任务,推动农业保险从保物化成本向保完全成本和农民收入拓展。加大农业保险科技创新力度,综合运用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有效促进承保查勘定损理赔等全过程管理的精准化、高效化。充分发挥太平洋保险集团化、多元化经营优势,通过保险引入更多金融资源,探索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农业农村部将与太平洋保险集团建立定期联系、信息共享、工作保障等合作机制,更好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引导带动更多金融保险机构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孔庆伟表示,太平洋保险集团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服务国家战略方向,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和集团协同优势,持续深化改革,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聚焦各类农业经营主体风险保障需求,在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探索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推广保险精准扶贫典型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