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蛋鸡产业G9峰会(许昌)”探讨未来产业变革转型升级之道

来源: 畜牧大集网   作者: 晨曦   时间: 2019-11-12

      2019年11月8日,由“蛋鸡管家”独家冠名的“2019中国蛋鸡产业G9峰会”在河南许昌隆重举行。会议由北京大伟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成都晟兴牧业机械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西班牙皮特鲁巴公司、厦门克里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创杰忠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高烽电机有限公司、南京茂泽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河北泰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阳伟嘉牧业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图片1.png

峰会现场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任心俊、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处科长王彦华、国家蛋鸡体系岗位科学家宁中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刘胜旺、中国农业大学经管理学院教授马骥、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副会长夏伟新、河北省家禽业协会秘书长赵万青、山东省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秘书长冯楠、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袁正东、辽宁省畜牧业协会蛋鸡产业分会秘书长玉基哲、黑龙江省畜牧业协会鸡业分会秘书长孔祥盛、成都晟兴牧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洪强、成都晟兴牧业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庆伟、沈阳伟嘉牧业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齐六卫、挪威鲍利葛工业公司饲料部中国技术销售经理王德山、厦门克里森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志辉、厦门克里森农业有限公司蛋禽BU总监杨煜昆博士、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忠强、南京茂泽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胡喜朝、青岛高烽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欢、河北泰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磊、河北创杰忠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工艺专家满光明、河北创杰忠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飞、北京嘉农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戚剑、京东农牧王世伟、京东农牧梁剑、畜牧大集网总编辑胡文辉、西班牙皮特鲁巴公司技术经理Néstor、北京嘉农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新等行业领导及专家,以及来自黑龙江、辽宁、河北、天津、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湖北、安徽、江苏、江西、湖南13省市的蛋鸡养殖企业,共500余名嘉宾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任心俊为本次峰会致开幕辞。他从行业发展现状、养殖技术创新等方面阐述了蛋鸡行业的新趋势。他表示,本届峰会为蛋鸡养殖业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及合作机会,希望本次峰会能够推动蛋鸡养殖业走向标准化、规模化、技术创新与变革的发展道路。

图片2.png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任心俊致开幕辞

    国家蛋鸡体系岗位科学家宁中华作了《影响鸡蛋品质的因素及改善措施》主题报告,他对蛋壳颜色及光亮度、雀斑蛋、沙皮蛋、暗斑蛋的形成及改善作了详细阐述,认为鸡蛋品质不能只看表面,更要注重内在品质,金玉其表,败絮其中,终究还是一场空,所以,蛋白的浓度及蛋清蛋黄的颜色及弹性同样重要。

图片3.png 

国家蛋鸡体系岗位科学家宁中华作报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刘胜旺作了《鸡传染性支气管炎及相关疾病》主题报告,他从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禽冠状病毒宿主范围以及我国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疫苗的使用和病毒分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一步分析了该病在我国的流行现状。他指出,鸡传染性支气管炎大多是由气管堵塞所引发,而气管堵塞大多是由H9所致。同时提出了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的防控措施。

图片4.png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刘胜旺作报告

    西班牙皮特鲁巴公司技术经理Néstor作了《生物安全体系建立及霉菌毒素控制方案》主题报告,他对建立生物安全隔离制度、消毒、免疫接种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霉菌毒素的污染情况以及对蛋鸡的健康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霉菌毒素污染已成为危害禽类健康的一大问题,给养殖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霉菌毒素并不是单一毒素存在,而是包含了多种毒素在内的顽固性细菌,严重损害肝脏、肾脏、神经组织、造血组织及皮肤组织等。借鉴优秀的生物安全防控措施和引进先进的霉菌毒素检测及抑制技术,才能让鸡更健康,环境更和谐。

图片5.png 

西班牙皮特鲁巴公司技术经理Néstor作报告

    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袁正东作了《蛋鸡场核心竞争力打造》主题报告,他从养鸡能力和产蛋能力两个方面展开分享,包括品牌创立、产业规模发展、升级换代、目标规划、生物安全、疾病防控、应激管理等。他指出,鸡场核心竞争力就是持续养好鸡,不发病,且能做到高产、稳产、品质好,而这些都离不开先进的技术以及掌握了先进技术的人,同时也依赖于标准化作业流程的不断完善,蛋禽养殖属高风险行业1%的失误会导致100%损失,所以必须精益求精,抓住所有过程和细节。

图片6.png 

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袁正东作报告

    成都晟兴牧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监刘庆伟作了《自动化养鸡设备的使用与管理》主题报告,他从鸡舍温湿度的调控、通风系统的设置、环境控制设备以及设备的保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对鸡舍保温和通风这两项相矛盾又不得不同时做的工作提出了解决方案。随着行业发展,产业不断升级,设备自动化程度快速提高,更多机械代替人工,只有掌握了设备的运行逻辑,才能创造理想的经济效益。

图片7.png 

成都晟兴牧业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庆伟作报告

    南京茂泽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胡喜朝作了《规模化蛋鸡厂粪污资源化利用》主题报告,他对畜禽粪污的危害以及处理方式做了详细介绍。近年来,养殖业受到了环保的影响,畜禽粪污不仅对自然环境造成破坏,还严重影响了人和动物的健康,必须加以控制,粪污资源化利用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法。

图片8.png 

南京茂泽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胡喜朝作报告

    挪威鲍利葛中国区销售经理王德山作了《饮水管理与有机酸应用》主题报告,他介绍了饮水与疾病传播的关系、水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生产中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同时提出了有机酸改善水质的具体方案。蛋鸡养殖离不开清洁的饮水,而水质是难以控制的风险因子,再加上现代化污染,饮用标准不易达到,而有机酸可以清洁饮水,且不易堵塞水线。

图片9.png 

挪威鲍利葛中国区销售经理王德山作报告

    河北创杰忠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工艺专家满光明作了《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主题报告,他对目前养殖业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进行深入探讨,详细阐述了可还田发酵肥的设备选择及操作技术,将传统的堆肥方式一步提升到完全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新高度。

图片10.png 

河北创杰忠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工艺专家满光明作报告

    北京大伟嘉股份蛋鸡产业线战略客户部技术总监杨子江作了《规模企业蛋鸡精准营养与效益提升》主题报告,他对科学配方、饲料颗粒大小、饲喂时间、光照时长、饲料更换等一系列精准营养细节作了深入分析。他指出,饲料配方应该是动态的,应因气候、品种、年龄、采食量、原料、需求等的变化而改变;饲料的更换应以体重为基准,而不是年龄。精准营养是将饲料原料通过科学的配合加工,最有效的供给动物生产所需要的营养,动物能够充分利用,同时不造成浪费及对环境造成污染。用最小的成本投入来获得最多的健康蛋品是每个蛋鸡养殖从业者的心愿。

图片11.png 

北京大伟嘉股份蛋鸡产业线战略客户部技术总监杨子江作报告

    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忠强作了《2019中国鸡蛋产业现状及趋势分析》主题报告,他对我国鸡蛋产业背景及蛋鸡行业发展格局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未来5~10年我国蛋鸡养殖存栏1万只以下的养鸡场将逐步退出蛋鸡养殖行业,存栏3万~5万只鸡养鸡场将成为未来鸡蛋来源的主要提供者,适度规模化发展将成为主流,而专业化的青年鸡养殖将成为行业重要的环节。

图片12.png 

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忠强作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经管理学院教授马骥作了《消费升级背景下鲜蛋市场格局变动趋势分析》主题报告。他指出,非洲猪瘟背景下鸡蛋的替代效应明显且持续,同时消费升级也给鲜蛋市场带来了发展机遇,现代化养殖企业应在提升蛋鸡产蛋率的同时,去关注消费动向,提高质量标准,打造有竞争力的产品。

图片13.png

中国农业大学经管理学院教授马骥作报告

    北京嘉农在线蛋鸡管家总经理张广新作了《蛋鸡管家-养殖企业数据化管理》主题报告。他提出用大数据提升企业竞争力,通过互联网,物联网,5G技术,轻松实现智慧养殖。并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互联网结合大数据平台进行蛋鸡产业升级。

图片14.png

北京嘉农在线蛋鸡管家总经理张广新作报告

    北京嘉农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京东农牧签约合作是本次会议的亮点之一,双方指出,将共同打造蛋鸡产业互联网养殖平台,用智能养殖新技术为蛋鸡养殖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图片15.png 

嘉农在线与京东农牧签约仪式

图片16.png

嘉农在线与京东农牧签约仪式

    北京大伟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夏伟新为大会致闭幕辞,他感谢各位嘉宾的大力支持,指出G9峰会已开过三届,旨在为饲料、种鸡、设备、疫苗、添加剂、养殖、食品等产业上下游企业与规模蛋鸡养殖场搭建高质量沟通交流平台。通过会议的举行,进一步推进了资源整合,有助于行业新型发展。

图片17.png 

北京大伟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夏伟新致闭幕辞

    本次会议高规格、深层次、纯干货,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大家一致认为,“健康、创新、安全、升级”是蛋鸡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是机遇,也是挑战。虽然一天的时间很短,但学到了知识,看清了方向,对自己和行业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图片18.png 

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