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下发铁令!19年限养令、禁养令撤销!19年玉米生产者补贴确定,即将下发!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8-30
19年对于咱们农业可真的是多事之秋!一方面非洲猪瘟肆虐,重创养猪业!另外一个方面雷暴、大风、暴雨,台风利奇马、罗莎来势汹汹!但是有一个好消息!19年限养令、禁养令确定取消!19年玉米生产者补贴确定,即将下发!咱们一个一个说!
 
小编说:国务院21号常务会议针对养猪业提出了具体措施!
1、综合施策恢复生猪生产
(1)加大力度针对生猪大县、大型养殖场的政策扶持;
(2)全国范围内开通仔猪和冷鲜肉的运输“绿色通道”,降低运输成本;
 
2、取消生猪禁言、限养规定
针对在禁养区内被关停的养殖场,进行政策扶持,重新安排养殖用地,支持养猪户可以异地重建养殖场!
3、支持规模养殖、支持农户养猪,用地政策放宽!
针对养殖场和农户,能够进行规模养猪的,取消附属设施用地15亩的上限规定,这绝对是一条利好消息!
 
4、继续减轻动物防疫,提升疫病防控能力!
非洲猪瘟对养猪业的重创,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惊动魄,提高防疫,减少养猪损失,为国家出台的政策点赞!
 
5、保障猪肉供应、平抑猪价!
最近不断高涨的猪肉价格,真的是大喊吃不起,这次会议决定增加地方猪肉的春被,同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保障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
小编说:根据我们得到消息,19年玉米、大豆和谷物生产者补贴即将发布!黑龙江省财政厅率先发布了补贴通知!
 
 
 
补贴标准: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得到相应提高,大豆生产者补贴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补贴资金在每亩200元以上!针对地表水灌溉稻谷的每亩补贴高于地下水灌溉稻谷的土地,每亩补贴多给40元以上!
补贴对象:谁种地补贴给谁!谁是实际种植玉米、大豆、稻谷的种植者补贴款就直接打卡给谁!
3种情况不予补贴:
1、没有申报、审核、公示的三大作物种植面积;
2、在国家有明确退耕要求的土地上,种植三大作物的种植面积;
3、私自开荒、开垦的土地,不予补贴;
今天连续收到两条好消息!真的让我非常的高兴!最近当道哥看到台风、猪肉价格暴涨,这些消息的时候真的是开心不起来,为农民捏把汗!
我们中央真的反应迅速!保障了农民利益!必须要给中央政策点赞!期望这批粮补资金能够尽快下发到农户的手里,期望猪肉价格尽快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