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 | “省饲儿”智能养猪机器人在科技创新大会上斩获银奖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5-20

大会全景

5月18日上午,由中国畜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畜牧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七届(2019)中国畜牧业博览会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洲际酒店举办。本次创新大会汇聚了畜博会展商、企业创始人、高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还有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媒体等超过了300人。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在创新大会上致辞 

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在创新大会上致辞

李希荣会长介绍,此次评选活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经过企业自主申报、专家审查、实地考察、网络投票、媒体宣传等环节,最终产生获奖名单共计3家集团企业获得了金奖、20家企业获得银奖。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爱国代表评审组发言

王爱国教授介绍了本次评选活动的大致情况。本次评选以对用户、行业和社会的贡献价值作为关键指标,不以畜种或者产品品类作为必须获选的考量因素,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以实用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前瞻性、可推广性为评选指标。

北京探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智能畜牧业多年,取得如此大的荣誉,是对企业不断创新的一个最大回报。无论是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还是实地评审(内容侧重于关键技术、创新点、实际效果),北京探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都获得较高分数,特别是实地评审时, “省饲儿”智能养猪机器人即“保育(育肥)智能饲喂器”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

获得银奖的代表上台领奖,右3为北京探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兴付。

北京探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智能研发上坚持8年之久,先后投入不下2000万元,获得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余项,其研发的智能养猪机器人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养殖设备。该养猪机器人没有按键,无需操作就可以轻松养猪,同时可实时无线上传数据,该养猪机器人也填补了一项国际空白。

养猪找“省饲儿”没错!

“省饲儿”智能养猪机器人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加上大数据来构建智能猪场,从而实现智能环控、智能饲喂、智能盘点、智能溯源、智能选育、智能疾控、智能报警、智能考评等功能,全程数据由养猪机器人自动采集、实时无线传输,从而解决养猪行业的数据、效率、真实这三大痛点问题。 

这就是“省饲儿”,快点动动手指关注吧

“省饲儿”智能养猪机器人能够在获此殊荣,离不开每一个研发人员孜孜不倦、努力研究的日日夜夜,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团结拼搏,也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领导和专家的建议和鼓励!周兴付董事长在谈到获得殊荣时对记者表示今后一定会不负众望,继续聚焦智能养殖设备,努力为智能畜牧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最后,他用一句话总结:这一刻,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