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中国停止采购加拿大油菜籽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3-25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CCC)周五表示,中国进口商已经停止采购加拿大油菜籽,预期不会很快达成解决方案。

加拿大和中国目前关系紧张,因为去年12月份加拿大应美国要求拘押了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

本月中国表示已经暂停理查德森国际公司对华出口油菜籽的清关。这家公司也是加拿大对华出口油菜籽的头号商家。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周四晚些时候表示,中国没有从任何公司买入加拿大油菜籽。

中国外交部之前表示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船货里发现害虫。理查德森国际公司称其油菜籽符合监管要求。公司称,样品抽检显示油菜籽船货很好。这令许多行业人士相信中国不愿采购加拿大油菜籽和华为高管被加拿大拘押有关。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主席吉姆·艾弗森周四曾表示,中国眼下不愿从任何公司采购加拿大油菜籽。早先签订的合同仍在履行。但是新的销售受到影响。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称,虽然最初乐观预期中加油菜籽贸易问题有望很快解决,但是迄今为止的技术性讨论显示很快解决并无可能。油菜籽出口商报告说,中国进口商目前不愿意采购加拿大油菜籽。

中国一直是加拿大油菜籽的主要市场,占到加拿大油菜籽、菜籽油和菜籽粕出口总量的40%2018年加拿大对中国的油菜籽出口总额达到27亿美元。在近期中断之前,中国对加拿大油菜籽的需求一直非常强劲。

艾弗森称,油菜籽市场基本面形势依然没有变化,加拿大继续生产高质量的油菜籽,中国需要油菜籽。他认为加拿大政府已经非常快速得做出回应,一些官员和加拿大食品检测局的官员非常快速回应并介入此事。他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够继续努力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