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印孙代表再登央视《新闻联播》,围绕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提建议谈想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3-15

3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节目《我从基层来: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们围绕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提建议、谈想法。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在节目中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要通过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突破来实现‘换道超车’,抢占产业制高点”。

林印孙代表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也再次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还语重心长嘱咐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让我们办实业的倍感温暖,也更有信心。在创业创新历程中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创新驱动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国家强盛离不开科技的振兴,我们要通过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突破来实现“换道超车”,抢占产业制高点,努力实现品牌升级,走向世界。

林印孙代表表示,民营企业底子薄、基础差,创新面临平台难争取和人才难引进“两大拦路虎”。建议国家积极支持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比如,在实施国家“2025”战略中,切割一定的科研项目给民企。 

据介绍,这是林印孙代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继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直播、3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后,第三次登上央视节目,第二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