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产业发展新秩序——挑战集团在中国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上大放异彩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12-14

2018年12月7~9日,第十五届中国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在沈阳棋盘山绿地铂瑞酒店盛大召开,北京挑战集团作为本次大会的联合主办单位,深度参与其中,并独家承办了大会同期论坛——中国农牧首席科学家论坛,与行业内各界大咖就中国畜牧饲料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深入探讨。挑战集团总裁卢红卫先生携集团高管,以及研发、技术、生产、营销等方面的主管参加了此次大会。

蔡辉益博士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重塑产业发展新秩序”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畜牧饲料行业“官、产、学、研”的1300余名领袖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这是该论坛自开办以来参会人员规模最大、参与企业最多、信息量最大的一次盛会。本届论坛共有40个主题报告、16个专题论坛、来自国内外138位重量级嘉宾参与了热点话题讨论,丰富的会议内容为参会企业找准风口提供了方向指导,对行业的发展、变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2月8日上午,蔡辉益博士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在大会现场作了关于“中国饲料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与趋势”的主题报告。

蔡辉益博士大会现场做主题报告

在“饲料抗生素减量替代技术方案推进”座谈会上,蔡辉益博士与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孔亮副局长等领导一起,就行业关注的抗生素禁用以及生物饲料应用等问题和参会的行业知名企业首席科学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在东北安全优质猪肉全产业链生态联盟建设研讨会上,蔡辉益博士当选“中国东北1000万头安全优质猪肉全产业链生态联盟”首任理事长,刘世杰博士当选联盟秘书长。据悉,这是继西南之后成立的第二个区域性的猪肉产业联盟。该联盟由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牵头并组建,今后将在全国七个大区陆续成立,旨在联合全国优秀的生猪养殖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猪肉产品。

蔡辉益博士还主持了“巨变环境下中国畜牧饲料产业发展趋势”、“大企业如何建立自身新坐标新生态”等专题论坛,对消费升级催生养殖业转型升级与企业应变策略进行了研讨。

在大会举办的“中国农牧首席科学家论坛”上,蔡辉益博士作了“生物发酵饲料技术研究新进展”的专题报告。

蔡辉益博士出席各专题论坛

12月9日上午,挑战集团卢红卫总裁作为嘉宾参加了大会举办的“成长型企业机遇与选择”专题论坛,并针对中国畜牧饲料行业现状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观点,阐述了挑战集团在新的发展时期的转型升级及破局之道。

卢总论坛参与交流

12月8日下午,挑战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张广民博士在“中国农牧首席科学家论坛”上作了“新型饲料添加剂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并对挑战集团最新取得研发突破的新型饲用蛋白酶产品作了重点讲解。

张广民博士现场做报告

12月8日下午,挑战集团还特别举办了“特节”系列蛋白酶新品上市新闻发布会。挑战集团卢红卫总裁、张广民博士、陈守慧副总裁、刘建平高工等领导出席发布会。挑战集团研究院严峰博士对“特节”系列蛋白酶的研发背景、关键技术以及应用效果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发布会吸引了行业众多科研院校专家教授、饲料企业首席科学家、研究院院长、研发总监和技术总监的关注,CCTV-7、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中国饲料》等多家行业知名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深入报道。挑战集团“特节”系列蛋白酶产品作为继挑战集团成功开发转化国家“863”重大科研成果——“特节”磷植酸酶后的又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高科技饲料添加剂产品,该产品的面世将对我国畜牧饲料行业的转型升级、降本增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布会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12月9日上午,集团研究院院长张广民博士作为论坛嘉宾,参加了“我国无抗环保与低蛋白日粮”的技术论坛,就挑战集团在无抗环保与低蛋白日粮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张广民博士(右一)与论坛嘉宾合影

12月8日晚,被誉为中国畜牧饲料行业 “奥斯卡”的中国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颁奖典礼在会议中心辽河厅隆重举办,挑战集团立项开发的“环保型饲料的集成创新与应用推广”项目荣获2018中国畜牧饲料行业十大科技(技术)集成创新进步奖,挑战集团研究院彭翔经理代表集团上台领取奖杯与证书,本次获奖再次彰显了挑战集团的科研开发与创新实力。

彭翔经理(右六)代表公司领取奖杯、证书

在我国畜牧饲料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挑战集团此次全方位亮相行业高层论坛,充分显示了集团在我国畜牧饲料行业高科技发展方向的引领作用。作为中国“畜牧饲料行业生物科技芯片”,挑战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特有的科研和人才优势,致力于科技创新,为中国畜牧业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科技创造共同美好生活”,挑战集团将不忘初心,致力用先进的技术、过硬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为社会和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为人类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