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用精油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寻芳”之旅:走进浙江耀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11-01
饲用精油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寻芳”之旅:
 
走进浙江耀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全球率先关注动物生殖系统保养的添加剂企业
 
 
 
 
秋天是魅力的季节,色彩斑斓、秋意盎然,
秋天也是个收获的季节,瓜熟蒂落、穗沉谷黄。
人有德行,如水至清。

 “寻芳”之旅的由来 
 
随着饲用抗生素的“限抗令”截止时限越来越近,行业已形成普遍共识,植物精油、植物提取物、酸化剂和微生态等都将是应用趋势,而其中植物精油是目前最受关注的。但添加量与效果的矛盾,投入成本与产出价值的矛盾,饲用精油的行业瓶颈已经是无法回避的问题。
 
畜牧人,本着为精油正名、促产业进步、替企业谋局的使命,打破行业会议的一贯做法,组织专家团队走到企业一线去考察、发现、辅导、交流、论证,寻找真正能带领行业走出困境的在战略定位、营销模式、技术创新等方面比较优秀的企业。
 
 
 
因此,2018年10月28日,饲用精油产业发展创新考察专家组一行来到浙江德清千人计划园区,走进了浙江耀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度考察、调研、巡评精油产业中创新标杆企业。专家组一行受到了耀飞生物总经理吴敏燕女士、副总经理孙成龙先生以及核心技术专家团队的热情接待。
 
 
合影留念
 
 
 
畜牧人网站总经理李桢明主持了交流会,介绍了寻芳之旅的初衷和饲用精油产业发展创新考察专家组成员。此次饲用精油产业创新发展专家组由王统石博士、刘仕伟老师、邵建新董事长组成。
 
 
 以做行业的态度来做企业 
 
 
 
随后吴总就耀飞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优势、产品定位等内容与专家组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吴总表示:对公司来说,我们有一个定位,那就是我们的技术要和世界“翼”齐飞,要跟进与世界技术水平去对标,要走在时代和行业的前列。在产品上,我们是全球率先关注动物生殖系统保养的添加剂企业,目的就是利用耀飞生物的技术,跟精益求精的制造,让耀飞的产品满足全球畜牧行业发展需求。耀飞公司树立了这样的发展理念,也一步步践行了对这个理念的实现。
 

耀飞生物身后强大的科研实力:浙江耀飞生物是2014年12月第一批入驻浙江省千人计划产业园,公司坐落于浙江德清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产业园的技术平台,创造性的把人药研发的技术理念、药物安全理念用于动物保健产品和饲料添加剂的研发和生产,其中对精油工艺的研究,依托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研究产业园、国家化学原料药工程技术中心、耀飞浙工大联合研发中心、中药提取联合GMP车间(建设中)四个平台共同来研发和创新,因此,2017年8月公司创新研发的“艾特菁植物精油系列”被列为“浙江省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
 
上午专家组在耀飞生物吴总、孙总、产业园储教授、吴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千人计划园区,重点考察调研了研发中心和千人计划园。各位专家对耀飞生物依托的强大医药级众创科研平台和汇聚海内外顶尖专家纷纷点赞,其医药精细研发平台和研发成果都将为我们畜牧行业带来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目前公司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7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1项,入选2017年浙江省科技型企业。
 
 
 
 艾特菁——水溶性单分子缓释精油 
 
 
28日下午孙总从母猪生殖系统需要保养等议题说起,介绍了艾特菁是如何进行母猪生殖系统保养的,艾特菁产品工艺核心技术是包得住、溶得出,同时艾特菁全释放分子嵌入工艺,此外孙总还介绍了艾特菁产品优点和作用机理。
 
 
 
孙总和技术部吴老师、郑老师分别分享了艾特菁在猪、蛋鸡上应用上用户实证案例,在母猪哺乳料中添加艾特菁,断奶仔猪成活率提高5.4%,仔猪断奶平均多增重700克(18.8%),母猪肢蹄病减少23.4%,母猪子宫炎减少7.8%,差异极显著。增加母猪采食量、母猪采食唾液分泌增多,咀嚼频率变快、眼睛清亮,眼屎泪斑明显减少、降低腹泻及呼吸道疾病。
 
艾特菁对蛋鸡输卵管炎保养有较好的效果,其对动物生殖系统保养具有积极意义。
 
 
王博士现场做水溶实验
 
 
 
不是所有的精油都能叫艾特菁!耀飞生物争做精油产品行业的领跑人。
 
替企业谋局 
 
在耀飞生物的技术老师分享完耀飞的产品实证后,考察组结合本次考察情况,王博士,邵总就精油产品新的技术应用方向和提高用户的体验度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刘老师从企业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定位,企业未来运营,企业公关宣传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寻芳”之旅,既是一次浪漫的出行,也是一场美丽的邂逅。两位女性,一见如故,相谈甚欢,耀飞生物吴敏燕总经理与刘仕伟老师,牵起一段合作的缘份。
 
 
刘仕伟老师(左)与吴敏燕总经理(右)
吴敏燕总经理亲自为刘仕伟老师颁发了《企业发展顾问》聘书
 
 
寻芳之旅首站,走进耀飞生物,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耀飞生物给我们充分而全面的展示了企业的创新研发的实力以及务实敬业的作风,以做行业的态度来做企业,这样的企业值得我们尊敬。我们相信耀飞:通过自身的实力和对社会的贡献,用“诚信和品质”塑造中国饲料添加剂产业的卓越品牌,让添加剂产业享誉世界!耀飞生物——邀您和世界翼齐飞!
 
 考察专家组简介
 
  
 
 
 
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