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周岁的潘可士玛:过往成就与未来创新!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10-16
2018年9月26日,潘可士玛年度大会(PAR)暨七十周年庆典在法国Evian-les-Bains隆重举行。活动期间,潘可士玛员工和全球合作伙伴集聚一堂,公司也发布了新产品和新概念。今年,潘可士玛深入回顾了过去七十年公司在饲料添加剂领域所取得的进步,以及它的创新战略如何继续塑造其现在和未来。 
 
在继续投入创新的同时,潘可士玛保持了调味剂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建立了生物活性物质和有机微量领域的强力市场地位。此外,潘可士玛公司近年来在世界三个主要市场占据了稳固的地位,从而加速了其国际化发展:在巴西收购了总部位于Valinhos的Btech公司,在北美建设了位于在加拿大Drummondville 的绿色工厂,在中国收购位于江苏的生产工厂。全球扩张的同时,潘可士玛还对历史悠久的欧洲场地进行了现代化改造。
 
PAR之后不久,Feedinfo News Service采访了潘可士玛CEO Goetz Gotterbarm博士、全球销售总监Marcos Teixido、商业发展总监Thomas Ihnen以及英国利物普大学生理学和生物化学教授Soraya Shirazi-Beechey博士,就潘可士玛过去的演变与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Feedinfo News Service] 您能总结过去70年公司的研究和创新的历史吗?潘可士玛能够发展成现今的动物营养品公司的主要里程碑是什么?
 
Goetz Gotterbarm博士,首席执行官,潘可士玛
 
[Goetz Gotterbarm] 潘可士玛公司总部位于香料和香料工业的摇篮-日内瓦,其1947年开始生产饲用香味剂。在20世纪70年代,产品系列中增加了补充产品。而真正的多元化添加剂系列产品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这包括微珍珠状香味剂系列产品PANTEK®,第一代耐热无刺激性生物活性物产品XTRACT®6930,最早的甘氨酸系列有机微量元素产品B-TRAXIM®2C。并且在本世纪初建立了ISO-FUSIONTechnology®,它是行业高标准生产的基准。 
近些年,潘可士玛的研发工作彻底改变了我们对动物营养的理解。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我们创造了“智能肠道效应”的概念,它指的是肠道作为一种智能的感觉器官,能够感知和应对环境的关键作用。在“智能肠道效应”的基础上,我们超越了营养,成为了非营养素及其对动物生产性能影响领域的专家。 
在70年的历史中,潘可士玛改变了我们看待和生产饲料添加剂的方式。潘可士玛开发了广泛的外部研究伙伴关系网络,从肠道水平到植物育种都从分子生理学角度看待一切。我们的创新管道充满着丰富的项目,这对于规模如潘可士玛一样的公司而言也是极具挑战的。最后,潘可士玛拥有与我们的客户密切合作的传统,这反映在我们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独特开发的定制系列的解决方案,即TakTik®定制解决方案。
[Feedinfo News Service] 您对当前全球调味剂、生物活性物质和矿物质市场有什么看法? 
 
Thomas Ihnen,业务发展总监,潘可士玛
 
[Thomas Ihnen] 在过去的70年里,潘可士玛在以下领域开发了系列产品:饲料采食量,饲料稳定性以及动物福利(PAN-TEK和SUCRAM®);营养和环境(B-TRAXIM®);今年来的肠道健康,AGP替代品以及其他特定的代谢调节剂(XTRACT®,Nex,TakTik®)。所有这些领域都是当今现代动物营养学面临的挑战的核心。我们预见所有这些领域都将有光明的未来。 
由于地理的特殊性,我认为每个国家/地区面临着不同的政治、经济、营养情况和背景。然而,随着全球化和随之而来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挑战的加剧,最终所有的地区都将趋于一致。
 
[Feedinfo News Service] 近年来,潘可士玛推广其在肠道感知和非营养概念上不断增长的认识。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些概念的独特之处吗? 
 
Soraya Shirazi Beechey博士,利物浦大学
 
[Soraya Shirazi Beechey] 肠上皮细胞是一种感觉器官,它不断检测环境变化并将信息传送到身体的其他部位,这一开创性的知识为我们提供了调控的新分子和靶点细胞,进而有助于改善健康、福利以及畜禽动物的生产。“肠道中存在一些控制多种重要生理过程通路的传感受体,而特定的非营养素是这些受体的激动剂”--这一经科学验证的结论使得那些非营养素被添加到饲料中,用以促进动物健康。
 
[Feedinfo News Service] 今年PAR的主题是“释放创新”。会上公布了哪些新的科学发现?
 
[Goetz Gotterbarm] 在今年的PAR上,我们不仅推出了8款新产品,还与外部发言人,潘可士玛销售团队以及销售合作伙伴进行了互动讨论。演讲者分别专攻肠生理学(Shirazi-Beechey博士,利物浦大学),微生物组/宿主相互作用(Margie Lee博士,弗吉尼亚大学),以及人类生物活性物质/福利相互作用(Rimbach教授,基尔大学)。这让你知道我们的创新方向以及我们在新产品方面的重点。
 
[Feedinfo News Service] 近年来,潘可士玛通过收购和生产设施的发展,在巴西、加拿大和中国等市场发展壮大。您能分享一下你们扩张战略的最新情况吗? 
 
Marcos Teixido,全球销售总监,潘可士玛
 
[Marcos Teixido] 通过你提到的项目,潘可士玛已经实现了在全球主要市场建立实体的目标。现在,我们的目标是与合作伙伴一起保持有机增长,并继续投资扩大我们的全球销售、生产能力和技术支持网络。
 
[Feedinfo News Service] 最后,既然母公司Neovia将被ADM动物营养公司收购,你能给公司的未来指明方向吗?潘可士玛团队在维护品牌形象方面有多大决心?
 
[Goetz Gotterbarm] 潘可士玛和我们的产品在动物饲料行业都是知名品牌。潘可士玛已经为Neovia增加和创造了价值,并将继续为任何一家未来的母公司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