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中国芯(5)—科技部重点专项《高产蛋鸡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09-14

峪口禽业基于四十年种业创新优势,积极整合产学研优势资源,牵头组建“8+8”的项目团队,即 8家高校/科研院所、8家龙头企业,成功申报《高产蛋鸡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成为科技部第一个由企业牵头的高产蛋鸡重点专项项目。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召开项目启动会。农业高技术处葛毅强处长对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并对项目研究工作提出要求;北京市科委赵静副处长表示,作为项目推荐单位,北京市科委将给予配套支持;专项总体专家王笑梅研究员、扈荣良研究员对项目组织实施提出指导建议;农村中心孙康泰专员全面阐述了专项一体化实施管理要求。 

项目首席专家周宝贵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高产蛋鸡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紧扣蛋鸡产业发展脉搏,设置5项研究课题,围绕A型和H型笼养主流模式,开展高效繁殖、饲养管理、精准环控、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技术的集成创新和示范应用,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实现养鸡大国到养鸡强国的蛋鸡行业中国梦。 

以杨宁教授为组长的项目咨询专家,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进行系统研讨,提出项目要谋划未来,通过科技创新和示范场建设真正带动蛋鸡产业的发展。 

在“中国家禽种业科技创新大会”上,《高产蛋鸡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正式发布,发布嘉宾:

科学技术部农村司副司长  蒋丹平(左一)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  刘秀梵(左四)

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  张虹(右三)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常毅(右一)

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孙皓(右二)

 

视频(请点击↓ )

科技部重点专项《高产蛋鸡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正式启动 

视频地址:

智慧蛋鸡会养鸡空中课堂技术视频科技部重点专项《高产蛋鸡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