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影改变猪肉产业链 打造农场到餐桌智能商业平台——影子智能引擎系列产品发布会在广州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07-17
 
 

发布会全景

本网讯 7月16日,2018年影子智能引擎系列产品发布会在广州长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科院等高校与科研院所,国内知名养猪企业温氏股份、海大集团、壹号食品等企业的近10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来自国内外数十家主流媒体以及行业相关媒体对本次发布会进行重点报道。

在长达3小时的发布会中,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对其“猪脸识别”及“精准选配”的高精尖科技产品进行现场发布并进行商业落地的签约仪式。这是继今年3月全球首发后,短短4个月内影子科技又一重磅升级产品。 

数影改变养猪产业链 让食品高效健康安全美味 

  

影子科技创始人之一、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教授 

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参会主要领导和嘉宾,并主持了本次发布会。他指出,在产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大爆发的时代,饲料畜牧业、食品产业也发展到了新的生产模式,对人工智能生产有了新的需求。作为国内外学术界享有盛誉的杰出科学家,拥有顶尖的科学技术和丰富的产业经验,深知行业发展的痛点和转型的方向。其团队骨干成员有国内外顶尖的行业科学家、海归博士以及在互联网行业从业十年以上的资深研发人员,大多毕业于国内外顶尖高校,具有丰富的互联网平台开发、人工智能研究、产业应用的经验,具有多年服务于行业的丰富经验和良好口碑。可谓是一家拥有产业+互联网基因的高精尖企业。

 影子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何京翔介绍此次发布会的两大产品

两大引擎产品,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影子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何京翔在Intel工作了二十多年,有丰富的中美两国工作经历,曾任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上海)总经理,并在Intel美国多个产品部门做领导工作,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拥有深厚的沉淀,在行业市场方向、科技企业管理上均有丰富的经验。此外,影子科技还从硅谷延揽了一大批有丰富经验的IT人才,他们作为影子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平均硅谷从业均在二十年以上,其中包括副总裁兼首席架构师姜海涛博士、首席战略官兼研究院院长蒋志予博士、副总裁赵强。

 

影子智能引擎-智能商业生态平台——社会价值

影子科技正式对外发布了旗下两个引擎产品——猪脸识别2.0、生猪选种与选配,并从行业前瞻、产业链需求、产品能力与场景应用等角度,分别对产品进行详细的介绍。影子科技是全球第一个成功拥有并推出猪脸识别商业化应用的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高科技公司,拥有多条服务于行业的产品线。2018年初推出的影子猪脸识别商业化应用,彻底改变了行业对于AI+养猪的生态,它一发布便宣布永久免费给行业用户和广大开发者免费使用,传统的农牧行业和食品行业将会产生巨大的变革,给广大养殖户提供极大的便利性和高附加价值,为保障人民生活健康提供可追溯的完整信息链,实现“健康生活我做主”。

影子科技联合创始人-工程师江海涛演示猪脸识别2.0实景体验

影子科技联合创始人-工程师江海涛在演示猪脸识别2.0实景体验时介绍,影子猪脸识别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对猪群进行单体猪只的身份识别、育种管理、猪场生产管理、猪群健康管理、生猪流通管理,进而达到食品安全溯源,极大地提升了整个养猪过程和猪场运营管理的整体效率,给广大养殖户提供极大的便利性和高附加价值。

影子科技未来可望通过开发者平台将这种AI养猪的新模式共享给有开发能力的行业合作伙伴,生态开放形成的大数据必将驱动整个养殖产业的智能升级及其周边的业务创新。以结合保险业为例,影子科技扎扎实实地演绎了一番应用猪脸识别数据将保险业与农牧场打通的创新业务。

 

基因专家Philips.J.David介绍基因工程技术的应用

猪脸识别是影子科技对产业的切入点,今天首发的“生猪选种与选配”将是他们触达整个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亮点产品。生猪选种与选配以基因工程技术作为核心,深入、系统地挖掘猪基因组特征,开发基于基因组信息的选种、选配系统,将种猪的优良基因快速、高效地传递到商品猪,使得优良基因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并极大幅度地提高商品猪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可以预期,基于基因工程的生猪选种与选配将成为影子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行业签约 促进商业落地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总经理魏安源、广东广垦董事长冯为桓、影子科技何京翔博士举行了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发布会上,影子科技牵头与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广东广垦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三方合作协议,以影子智能引擎产品作为技术依托,以解决养殖客户痛点为需求,以保护消费者利益为使命,共建养猪保险业务新模式。为商业场景赋能并快速实现项目落地,阳光农业相互保险总经理魏安源、广东广垦董事长冯为桓、影子科技何京翔博士举行了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三方将合力推进各项合作条款的落实,共同承担起保障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

 

现场媒体互动环节

影子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何京翔博士(上),公司创始人之一、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教授(左下),基因专家Philips.J.David(右下)分别回答媒体提问。

 

外国专家合影(上),现场嘉宾合影(中),影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合影(下)

此番发布的新产品中的“猪脸识别”技术在当前畜牧业人工智能化的潮流中处于首屈一指地位,影子控股秉承“用科技改变猪肉生产链”的社会使命,带着“让食品高效健康安全美味”的愿景,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产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大爆发之时,影子控股作为新科技研发领域的弄潮儿,必将引领产业从信息时代迈向智能时代,做支撑智能时代的伟大产业互联网科技公司。影子科技本着与用户和客户“共创、共赢、共享”的理念,在养殖产业互联网上已经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随着影子科技在技术能力、产品能力与行业拓展能力上的不断完善与精进,必将通过互联网技术为整个养殖产业带来更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