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种养循环与健康食品生产推进会”在北川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07-17

IMG_7564.JPG

  为进一步倡导生态种养循环模式,促进健康食品生产,2018年7月10-11日,由省畜牧业协会主办、四川省羌山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生态种养循环与健康食品生产推进会”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会议由省畜牧总站徐旭站长和省畜牧业协会刁运华会长分段主持,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农业厅二级巡视员、兽医兽药处富刚处长、绵阳市农业局王均沛副局长、北川县政府吴威副县长出席会议,大北农、恒通动保、中牧实业等会长单位、省龙头企业、规模养殖场(户)160余人参会。

  会上,羌山农牧张鑫燚董事长作了《农牧综合体集成产业模式的建设与思考》的主题报告,中科院陈焕春院士、省动物疫病预防中心陈弟诗研究员和华中农大吴斌教授分别作了《我国主要猪病流行情况与防控》、《当前国内重大畜禽疫病状况与防控策略》和《生猪疾病控制与净化手段》的专题报告。会上,针对当前畜牧业生产特点,邀请安佑集团、巨星农牧股份、成都旺江农牧、恒通动物制药、羌山农牧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分享了无抗肉品生产、种养循环、生猪期货等方面的经验。会议主题鲜明,聚焦民生热点,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得到参会代表一致好评。

  会前,四川省羌山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大家参观了位于江油市重华镇的农牧综合体建设基地。

陈焕春

中国工程院   陈焕春院士

张鑫燚

四川省羌山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鑫燚

陈弟诗

省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研究员  陈弟诗

【来源:四川省畜牧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