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肠’识 大不同 ─ 动物肠道菌群的调控策略主题研讨会”在长沙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04-16

本网讯 4月15日,为搭建国内外知名专家、优秀企业交流、互通的平台,面对畜牧产业新形势,交流应对新常态下的科技与创新方案,共同迎接畜牧产业发展新格局。中国作为畜牧大国,在畜牧行业的发展与创新上,根源集团一直在不断探索动物肠道微生物的发展,这也是业内研究的重点,因此举办有“肠”识 大不同 ─ 动物肠道菌群的调控策略主题研讨会。此次大会邀请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分会理事长倪学勤,《饲料工业》杂志社主编沈桂宇,青岛根源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国,广西大学动科院沈水宝博士,温氏集团猪营养总监王建兵,南宝集团技术总监邓小云,根源集团研发总监张大伟等业内专家分享了相关主题报告。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导和相关媒体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作为太阳鸟论坛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青岛根源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与“太阳鸟大会组委会”联合举办了本次论坛。

大会会场

下午14点30分,在气势辉煌的根源集团宣传片率先震撼开场后,主持人张铁鹰博士分别介绍了参会嘉宾并邀请根源集团董事长张宗国及《饲料工业》杂志社主编沈桂宇分别致欢迎致辞。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张铁鹰博士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张铁鹰博士

青岛根源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国致欢迎致辞

在青岛根源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国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抗生素替代已经成为社会、政府和消费者的要求。养殖废弃物的污染和新材料的开发也已经是畜牧人不得不面对、不得不解决的课题。生物科技作为解决这些课题的途径之一,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8年根源的年度主题是“倾力产品,匠心筑梦”。这一年根源集团通过产品和服务为最大化地用户创造价值,这也是企业的基本面和商业本质。目前,越来越多的农牧企业开始关注生物科技,关注生物科技对农业、动物、环境和人类健康所带来的帮助。在这个过程中,根源愿与您共成长,一起摸索,携手相伴,最早享受到生物科技带来的力量和价值。他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对根源集团的支持和关注,感谢“太阳鸟”组委会。

《饲料工业》杂志社主编沈桂宇致欢迎致辞

沈桂宇主编分别介绍了青岛根源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饲料工业》杂志社及“太阳鸟”会议。同时对与根源生物技术集团的本次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同时指出,2018年是《饲料工业》杂志社创刊40周年,届时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望届时同行可以积极参与。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分会理事长倪学勤教授就“微生态行业趋势”进行分享。

温氏集团猪营养总监王建兵博士通过对“我国养猪的现状及面临的主要挑战、养猪生产成本构成、生产成本控制策略浅析”等方面进行分享。

南宝集团邓小云博士就“广东当前形势下原料上涨的应对策略”进行深入剖析。

根源集团微生态研发总监张大伟博士就“微生态制剂的替抗作用机理探讨”做精彩主题演讲。

最后广西大学动科院沈水宝博士结合案例对“新肠态条件下动物营养新思考”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分享。

每位嘉宾精彩演讲后,均积极与现场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各自经验、探讨实际问题,为参会人员解疑答惑。

主题研讨会圆满结束后,根源集团为感谢所有到场嘉宾,特意准备了“倾力产品,匠心筑梦”答谢晚宴。

本次有“肠”识 大不同 ─ 动物肠道菌群的调控策略主题研讨会通过搭建平台,参会人员与学者专家们进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学术交流,根源愿与行业内的企业共同成长,一起摸索,携手相伴,更早享受到生物科技带来的力量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