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调查研究 积极为畜牧业现代化发展出谋划策——全国畜牧总站组织开展春节回乡调研活动

来源: 农业部   作者:    时间: 2018-03-12
3月1日,全国畜牧总站举办春节回乡调研交流会,党委书记时建忠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13位开展回乡调研的同志围绕家乡变化、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现代农牧业发展、畜牧产业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等主题,介绍了自己的调研情况,分享回乡的所见所感所悟。站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调研成果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 

站长杨振海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今年的回乡调研充分展现了总站、协会青年同志作为畜牧干部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感,体现了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小视窗大视野,报告中描写的虽然都是家乡见闻的小事,但是都能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主题。二是小调查大研究,通过对家乡小问题的深入挖掘,能够形成对产业发展的新思考、新思路和新对策,更好的指导业务工作。三是小动作大收获,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开展调研,不断提高发现问题之能,解决问题之力,为成为一名“一懂两爱”的农业干部打牢基础。 

杨振海要求,总站、协会全体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三农”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千方百计谋划新措施,推动解决问题、攻坚克难,为畜牧业现代化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