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8北京农牧企业创业与发展联盟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01-22

大会全景

本网讯 2018年1月19日,北京农牧企业创业与发展联盟战略年会在北京蟹岛隆重召开。今年是北京农牧企业创业与发展联盟成立的第6个年头,在此期间,联盟成员本着资源整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资融智、深度链接,为企业之间搭建合作平台的主旨,目前联盟涵盖了产业链的养殖育种、饲料生产、进出口贸易和添加剂生产销售的企业。联盟也从最初的5家企业,发展到现在的9家企业。联盟中的企业互相取暖、抱团发展,充分发挥联盟创新机制的作用,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帮助了兄弟企业共同成长。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乔玉锋,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王晓红,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林牧渔业学会饲料经济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蔡辉益,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工作处处长闫奎友,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汪秀艳,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所研究员、动物营养国家重点研究室主任张宏福,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于洁,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帆,中国林牧渔业学会饲料经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董志玲,河南雄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锐,来自联盟企业的员工和媒体共计2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乔玉锋

乔玉锋理事长在致辞中对联盟的年会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称,联盟要把国家的使命和个人的使命结合,为自己的成长去努力去奋斗,从而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他要求联盟中的企业要不断推出自己的产品,推动企业的灵魂产品;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我国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希望联盟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抱团进步,希望队伍不断壮大。

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王晓红

王晓红副所长在致辞中指出,联盟作为一个很好的平台,并不断扩大,通过不断交流,饲料产业作为一个持续发展的一个有生命的产业,在未来都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饲料产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环境治理对饲料养殖行业有着深远的影响,调整产业布局对生产、销售及消费都有一定的影响。从技术层面通过对畜禽产品市场消费的研究,不仅要关注生产,更应该关注消费方向的发展。对于消费的拐点要有基本的判断。东北三省在2020年,生猪产能初步估计将达到4600万头,生产在东北但市场在南方,特别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需要更深入的研究,从屠宰到流通到加工,一、二、三产业结合。

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协会工作处处长闫奎友

闫奎友处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联盟新的年会表示衷心的祝贺。每年一次联盟盛会能给在座领导和新加盟的企业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成长的机会。他预祝年会越来越好,企业越来越壮大。希望更多的人关心我们企业成长和进步。



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于洁致辞

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于洁在致辞中指出,畜牧业是现代农业和食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对于改善居民的膳食结构,增强国民的体质,增加农民的收入具有重大作用。当前,我国畜牧业正处于传统畜牧向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国家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齐抓共建,为中国畜牧业持续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

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汪秀艳致辞

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福秘书长周帆致辞

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所研究员、动物营养国家重点研究室主任张宏福致辞

北京农牧企业创新联盟成员与领导合影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林牧渔业学会饲料经济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蔡辉益作了中国畜牧饲料行业发展趋势与热点的主题报告。他详细分析了我国饲料养殖消费升级和养殖业转型加速,同时,我国饲料业产业集中度加快、中小企业生存空间进一步变小、消亡速度加快,而上市公司等大企业并购加快,发展速度更快。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将是未来饲料养殖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手段。未来独立创业的企业越来越少,平台化企业的发展趋势将是未来饲料养殖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林牧渔业学会饲料经济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蔡辉益作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河南雄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锐作了“德不孤 必有邻”的主题报告。他表示:良好的品德,是成功人生的根基。正所谓“持身不正,持心不纯,则权势富贵皆如云烟”。故我们应“无论何情何境,勿忘本心之善念”!他引经据典,与大家分享了职业道德、企业文化等方面,对联盟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观点,每一个联盟人受益匪浅,使得每一个联盟人获得醍醐灌顶。

河南雄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锐

北京农牧企业创业与发展联盟主席孙鸣作了全年的联盟总结报告。他从个人经历、企业的发展、联盟的成立和发展与大家作了分享。在新年到来之际,他以“鸡飞狗跳”(鸡年过去,狗年到来)形容去年联盟各企业面临的政府管理、行业规范、联盟发展的现实状况。他指出,只有充分适应潮流、拥抱变化、迎接挑战,才能赢得新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会。

北京农牧企业创业与发展联盟主席孙鸣

四方红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祖胜作报告

北京生泰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玉龙作报告

北京宇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峰作报告

北京德元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刚作报告。

参加嘉宾集体合影

1月19日下午,大会举行了联盟2018颁奖礼暨联欢会,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各家企业职工代表纷纷上台大显身手,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祝愿联盟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携手并进,共同打造农牧行业的一颗璀璨明星。

晚会花絮

领导合唱

部分获奖的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