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饲料新技术国际论坛暨北京市生物饲料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7-11-27

 群贤毕至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第五届饲料新技术国际论坛暨北京市生物饲料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本网讯 11月25日,由《中国饲料》杂志社、《饲料研究》杂志社、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生物饲料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饲料新技术国际论坛暨北京市生物饲料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贠旭江,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协会工作处处长闫奎友,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汪秀艳,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GMP办公室处长段文龙,《中国饲料》杂志社社长孔学民,《饲料研究》杂志社社长李寰旭,北京昕大洋集团总裁刘瑞宏、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长华,和来自国内饲料企业的技术总监及媒体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继续围绕“精准饲喂、高效养殖、饲料制造 4.0的主题。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

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贠旭江

      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贠旭江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致辞中指出,我国饲料工业伴随着改革开放而起步、成长,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行业。2016年饲料产量2.09亿吨,连续五年位居世界第一,占全球总产量的约1/4,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8000亿元。从现有数据分析,2017年,全国饲料工业仍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他强调,饲料工业一头连着种植业,一头连着养殖业,同时,还与精细化工、发酵产业密切相连。饲料行业的快速发展,有力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一方面,推动了养殖业的规模化和现代化,带动养殖业创造产值超过3万亿元。据统计,2016年年出栏100头以上猪场出栏占比达63.0%,年存栏500只以上的蛋鸡产量占比82.9%,年出栏2000只以上的肉鸡产量占比87%。另一方面,作为粮食消费大户,饲料行业每年转化玉米等能量饲料2.3亿吨,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2亿吨,成为当前农业部“粮改饲”工作的主要推动力量,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了贡献。 

      汪秀艳在致辞中指出,饲料行业已经进入资本时代,未来已来,近两年环保、限养、土地等政策导致养殖空间受到挤压,养殖成本居高不下,肉蛋奶等畜产品价格明显缺乏国际竞争力,养殖业也悄然发生着巨变,规模小,环保配套不达标的养殖场快速退出,大型养殖场的崛起,加速了饲料养殖的一体化,未来饲料企业必须不断创新,提高先进的技术,在打造行业知名品牌的同时延伸发展 ,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我国畜牧饲料领域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汪秀艳

      李寰旭在致辞指出,本次论坛旨在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目标,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饲料工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精准饲喂、高效养殖、饲料工业4.0”。作为行业资深媒体,《中国饲料》杂志和《饲料研究》杂志肩负传播新知识、推广新技术的使命,始终以促进行业发展、引领科技创新为己任,紧盯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最前沿的动向和发展,及时准确地和行业同仁解读政策法规、分享科研成果,加快推进饲料工业向以“精准、高效、柔性、科学化定制”为核心的中国制造迈进,推动饲料工业发展由要素投入驱动向科技创新驱动转变,实现畜牧饲料业的可持续发展。

《饲料研究》杂志社社长李寰旭

      北京昕大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瑞宏在致辞对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及两家媒体主办的这次研讨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称,昕大洋作为最早生产酶制剂的厂家之一,公司不断拓展创新,目前业务已经涵盖农牧生物各个领域。公司战略定位生物饲料发酵,做世界领先的产品供应商。昕大洋与大家一道在饲料行业内推动减抗、替抗、绿色环保的形势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共同推动农牧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北京昕大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瑞宏

      《中国饲料》杂志社执行社长唐国策主持了开幕式。

      在主题演讲开始前,第五届饲料新技术国际论坛暨北京市生物技术饲料研讨会上的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战略合作伙伴颁发荣誉证书。获得证书的集团企业分别为北京昕大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为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量子生物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苏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康维生物有限公司、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成市蓝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宜兴市天石饲料有限公司、潍坊加易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第五届饲料新技术国际论坛暨北京市生物技术饲料研讨会上的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战略合作伙伴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科为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富伟主持了上午的会议。

      在随后的主题报道中,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和领导就各自的领域分享了相关报告。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作了现代种养循环经济模式的开发和应用的报告。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GMP办公室主任段文龙处长作了新兽药GMP修订趋势的报告。

北京昕大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郭宝林副总裁作了低锌减抗教保料的肠道保护新技术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廖鹏副研究员作了低聚木糖在健康养猪中的研究与应用。 



 河南旭百瑞集团技术总监职爱民主持下午的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袁建敏教授作了新玉米陈玉米的高效利用的报告。

 



大北农生物科技集团张玳华副总裁作了猪肠道益生菌的开发与应用的报告。

江苏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研发工程师李韬作了饲料高效粉碎技术研究新进展的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谯仕彦教授作了猪肠道健康营养调控研究新进展的报告。  

北京健德隆科技有限公司刘焕龙博士作了饲料水分在线快速检测技术的报告。

北京科为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富伟博士作了面向无抗低锌时代的健康高效养猪新对策的报告。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韩彦明博士作了全球大豆供应形势的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谯仕彦教授主持了精准饲喂高效养殖与环境保护的论坛。

      北京科为博生物李富伟博士、大北农集团养猪产业运营中心动物营养部总监俞云涛博士、
北京大伟嘉集团李艳军博士、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廖鹏副研究员

北京科为博生物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李兆勇博士主持了26日上午的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恬作了青蒿的生物学功能及酶解青蒿的饲料应用研究的报告。

北京昕大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部赵丽芳主任作了耐高温植酸酶技术新进展报告。

福斯中国技术总监赵武善博士作了在线近红外技术在饲料工业中应用的报告。

山川生物产品技术总监杨红军博士作了教保料的替抗选择的报告。

创荷美营养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张若寒博士作了精准营养4.0的实践性研究的报告。

 

中粮饲料营养配方部总监焦鹏博士作了创新中粮饲料产品体系的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日俊教授作了生物饲料创新的研究与环保的报告。

      本次会议正值“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通过本次论坛有助于加快推进饲料工业向以“精准、高效、柔性、个性化定制”为核心的工业4.0迈进,以精准营养研究为基础,发力精准制造,提高饲料报酬和资金回报效率,减少环境污染,推动畜牧饲料行业发展由要素投入驱动向科技创新驱动转变,并通过饲料生产技术和养殖技术的创新研究,在我国畜牧饲料领域打开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得到了北京昕大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会场全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