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大北农资助建设的中国扶贫研究院在京成立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6-11-08
   
    116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国内反贫困研究的重要基地,研究院的成立是我国扶贫研究和实践领域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产学研一体化聚焦国家扶贫战略需求的可喜成果。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金融机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123.png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汪三贵为研究院揭牌。
456.png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向大北农集团颁发捐赠证书,感谢大北农公益基金会专项捐赠1000万元支持中国扶贫研究院的成立和发展。在决胜2020脱贫攻坚的新时期,大北农公益基金对中国扶贫研究院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扶贫事业发展。
151.png
大北农公益基金捐赠1000万支持建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签字仪式
151.png
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递交捐赠支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向大北农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汪三贵介绍了中国扶贫研究院基本构想:中国扶贫研究院的中期目标是服务于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长期目标是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流学术和政策研究、咨询机构,重点对中国和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贫困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理论和实证研究。
作为我国农业高科技领军企业,大北农长期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扶贫事业,“此次捐资支持中国扶贫研究院建设,体现了我们大北农人践行报国兴农使命、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决心。”邵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扶贫研究院为我国扶贫开发战略和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成为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智囊团。在中国扶贫研究院成立同时还举行了2016精准扶贫圆桌论坛。与会代表针对精准扶贫政策、精准识别、精准考核、精准管理、精准帮扶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十三五”时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扶贫攻坚进入了关键时期。大北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扶贫事业,全力实施“五个一百工程”,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