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向伊朗供应粮食,换取伊朗石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5-04-14

  据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Sergei Ryabkov周一表示,根据俄罗斯和伊朗的一项易货贸易协议,俄罗斯已经开始向伊朗供应粮食、设备以及建筑材料等商品,以此换取伊朗的原油。

  在围绕伊朗核项目进行的国际谈判中,俄罗斯一直是伊朗的坚定盟友。根据目前打成的中期协议,伊朗将限制这一项目,并同意国际社会的控制,作为交换,西方国家将结束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今年六月底将达成技术性协议。俄罗斯期望在这之后达成初步协议时,俄罗斯能够从中受益,因此已经提前开始着手布局石油换商品的协议。

  Ryabkov在俄罗斯议会表示,他希望议员们注意到这项石油换商品协议的规模很庞大。为了换取伊朗原油,我们将提供特定商品。这些商品不在当前制裁项目范围之内。

  伊朗是俄罗斯小麦的第三大买家,两国从2014年初就开始讨论这一协议。消息人士称协议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这意味着俄罗斯将每天购买50万吨伊朗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