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公司进军动物饲料生产行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5-03-18

  近几年来,越南的公司已经开始进入动物饲料生产行业,以期从主导越南市场的外国公司手里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钢铁巨头Hoa Phat集团于3月16日建立了一个动物饲料子公司,公司年产能为300 000吨。最近,越南的植物保护公司Masan和Hung Vuong海产品公司也相继进入了动物饲料生产行业。

  来自越南动物饲料协会(Viet Nam Animal Feed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越南市场被59家外商投资企业和合资企业占据,而180家国内公司只占了20%的份额,其余的市场则由进口来填补。仅正大集团(CP Group)和嘉吉集团(Cargill)就占据了越南30%的市场份额。

  在国外投资公司的控制下,与区域平均价格相比,越南的动物饲料价格已经增长了20%。由于动物饲料占据畜牧业产值的70%,较高的饲料价格同时也对经济造成了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