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行业大事记--2009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1-12-12
     ■ 2009年

    △ 1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主任李德发主持的“猪健康养殖的营养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和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单位完成的“畜禽氮磷代谢调控及其安全型饲料配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这是李德发同志继2002年“猪优质高效饲料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后,再次获奖。

    △ 1月22日,农业部蛋白饲料原料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08年饲料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饲料质量安全形势,明确了下一阶段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任务和重点。

    △ 2月17日,农业部2009年饲料质量安全工作会议暨饲料质量安全执法年启动仪式在厦门举行。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农业部正式启动了以“保障饲料安全,推进健康养殖”为主题的饲料质量安全执法年行动。

    △ 2月24日,河北省饲料工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李建国当选河北省饲料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 4月3日,在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上,张国航当选为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会长。

    △ 5月6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甲型H1N1流感疫情对饲料行业影响座谈会。

    △ 5月,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共同编辑的《中国饲料工业年鉴》(2008)出版发行。

    △ 5月17日,2009中国畜牧业暨饲料工业展览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此次展会总面积达55000多平方米,展位达2000余个,特装展位占总展位数的60%以上,展位面积超过150平方米的企业达70多家。

    △ 5月17日,由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当前行业形势报告会暨2009通威科技论坛在成都召开。白美清会长在论坛上阐述了金融危机对饲料行业的影响,同时提出了建设以安全为核心的生态饲料体系。

    △ 5月17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白美清在成都会见了国际饲料工业联合会秘书长罗杰•吉尔伯特。双方一致认为,饲料原料质量的可追溯性和透明性,是确保全球饲料质量安全的最关键因素。

    △ 5月18日,农业部畜牧业司在成都召开了2009年饲料质量安全执法年中期总结会,会议对蛋白质饲料原料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 5月18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召开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办公会暨协会工作座谈会。白美清会长主持会议,全国各省区市饲料工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饲料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重点研讨了当前饲料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从正确认识与面对金融危机等困难对饲料行业的影响、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加大企业整合力度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

    △ 6月16日,第十八届全国大中城市饲料工业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食品与饲料安全是此次会议的主题。

    △ 6月24日,由农业部畜牧业司举办的2009年上半年饲料生产形势分析会在重庆召开。会议认为,2009年饲料生产形势面临挑战,复杂因素交错。金融危机对我国饲料行业的影响正在显现,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利润更低,中小企业经营艰难。

    △ 6月29日,由农业部畜牧业司举办的2009年全国饲料工业统计培训班在西宁召开。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在培训班上强调,各级畜牧饲料管理部门要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认识,切实做好统计工作。

    △ 6月30日,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在北京主办改革开放30年饲料工业回顾与展望恳谈会,会议评选出改革开放30年“特别贡献人物”、“十大功勋人物”、“十大经济人物”“十大开拓人物”和“十大新锐人物”等奖项。

    (资料截止2009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