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诞生首家大型肉类加工中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6-01-13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12日消息: 年设计屠宰生猪300万头,可满足本市猪肉消费的三分之一!为确保市民肉类食品消费安全,昨天,根据《上海市家畜屠宰场设置规划》,由市政府审批立项建设的上海肉类加工中心投入试生产。标志着本市整治屠宰行业分散落后局面,提升肉制品生产、加工、配送的集约化、标准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为了改变本市家畜屠宰点分散,屠宰方式原始、设备工艺落后和卫生环境差的局面,本市出台了《上海市家畜屠宰场设置规划》,以改变屠宰行业分散落后的状况。“屠宰场建设总的原则是‘建大撤小’,规模小的屠宰场将要逐步关闭。到目前为止,本市的屠宰场已经从58家减少到28家。随着上海肉类加工中心的建成投产,还将有屠宰场按计划关闭。”上海市经委副主任陈海刚说。

    昨天投入试生产的肉类加工中心总投资达到3.6亿元,由香港五丰行有限公司和上海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中心占地面积221亩,年加工肉制品1.5吨。该中心建设有同时容纳8000头生猪且配有喷雾装置和自动饮水装置的待宰车间,能满足不同温度要求的冷库以及设施完备的检疫检测中心。屠宰加工设备从荷兰引进,具有国际屠宰行业的最高水平,生产工艺达到欧盟和美国农业部标准。据悉,该中心出产的肉制品将整合双方的品牌,以“五丰上食”的品牌通过200家自营店以及200多家超市专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