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整顿肉品经营秩序 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07-19
    为了进一步规范屠宰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肉食品质量安全,有效实施放心食品工程,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卫市政府《关于印发2005年全市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期,由旅游和商务局牵头会同农牧、工商、卫生、食品、民族宗教、公安等七部门,抽调13名执法人员,主要从屠宰加工、肉食品经营、消费等环节入手,对市城区畜禽屠宰厂、市场、超市内的肉品经营摊点、餐厅、熟肉加工企业、集体伙食用肉单位等全面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

    检查采取集中行动、联合执法的方式,实施查证验物、索证索票等。检查工作历时15天,共检查餐厅83家、熟肉加工企业13家、超市6家、肉品经营摊点96个、猪下水加工户6家。通过检查要求进行责令整改的有44家,没收未经检疫的白条鸡67.5公斤、羊肉12.5公斤,过期熟肉制品0.39公斤,并对5家违法经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通过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打击了违法经营行为,规范了经营秩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良好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