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家清真食品研究所在吴忠市挂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07-18
    由宁夏自治区民委授牌成立的全区首家清真食品研究所,5月12日在吴忠市民族饭庄正式挂牌。  

    宁夏是回族聚居地,多年来,独具风情的清真饮食文化和别具一格的清真特色菜和风味面点、小吃,不仅在宁夏,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着广阔的发展市场。但本地清真食品目前的生产现状是,粗放生产,手工操作,档次太低,没有包装,清真菜也没有系统化地闯入全国名菜系,小吃更是呈现地摊化。据前来为研究所挂牌的自治区民委副主任张忠孝介绍,这次在吴忠市民族饭庄挂牌的清真食品研究所,是民委根据自治区推动清真食品产业化发展规划做出的一次尝试,通过组织一批技术水平较高的研究开发队伍,创新清真菜,并通过整理使其系统化,使我区清真餐饮成为一个完善的菜系。并通过购置一批适应研发的现代化机械设备和检验设备,研制开发具有突出民族特色的袋装化食品,使清真食品逐步走出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