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将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07-15
     从14日召开的全国农业厅局长座谈会上获悉,农业部将在“十一五”期间全面启动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场)创建活动。

    从明年开始,全国每年安排100个县及县级农场进入创建活动,争取用3至5年的时间,推动沿海发达地区、大中城市和国有农场率先实现农业标准化,使中西部地区的农业标准化跨上新台阶。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农业部门将每年制修订农业国家和行业标准350项左右,优先完成农产品安全标准、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标准的制定。优先推动我国大宗优势出口农产品的品质标准及安全标准的制定,鼓励出口加工企业建立能与出口国技术标准和市场准入相适应的标准体系。

    据悉,“十一五”期间,全国将再建设50个部级专业性质检中心、17个区域性部级质检中心、36个省级综合性质检中心和1200个县级质检站,初步形成布局合理、职能明确、专业齐全、运行高效的检验检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