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确定2005年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07-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和《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05年全国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05﹞20号)要求,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05年全省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今年安徽省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位重点区域,以小作坊和无证照黑窝点为重点对象,突出抓好粮、肉、蔬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饮料、酒、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10类重点品种的整治。把住源头,加大对农产品种养殖环节的整治;突出重点,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整治;疏堵结合,加大对食品流通环节的整治;建立屏障,加大对食品消费环节的整治。药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整顿药品、医疗器械市场;进一步深化农村药品监督网、供应网建设;加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

  《方案》要求各地按照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坚持集中整治与制度建设、严格执法与科学管理、打假治劣与扶优扶强相结合,着力从体制机制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研究和探索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方案》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各有关部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