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南地区农业信息中心主任联谊会在渝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07-08
     2005年7月5日,首届西南地区农业信息中心主任联谊会在重庆市广场宾馆召开。来自广西、云南、贵州、四川、西藏、重庆六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出席了会议,重庆市农业信息中心主任王波主持会议。

    重庆市农业局副局长王义昭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杜维成同志莅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杜副主任从战略的高度介绍了我国部分省市农业信息工作状况,通报了农业部信息工作情况及即将启动的项目,结合出国考察的体会和目前我国农业信息工作中存在的挑战,提出了一些值得深思的问题,并就怎样提高执行力问题进行了探讨。科技部农村经济开发中心陈良玉处长就国内外农村信息化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作了专题报告。重庆市总农艺师、原重庆市农业信息中心主任张洪松同志做了“关于农业信息化的几点探索与实践”的会议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农业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研究讨论了联谊会的运行机制。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西南地区五省一市农业信息化建设交流、沟通提供了平台,探索了联谊会运行的长效机制,对促进西南地区农业信息化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