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党员干部坚守抗旱一线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06-06
    云南省今年遭遇了25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为减少因旱情造成的损失,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云南各地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在抗灾一线。

    在红河、玉溪等地,机关的党员干部取消双休日和外出,20多天一直坚持在挂钩联系点,有的还把铺盖卷搬到了抗灾现场,与群众一起不分昼夜地抗旱保苗。

    村民:如果是他们不下来帮我们整,这些烟苗就全部干死了。

    陆良县核桃村乡大新村地处偏僻,县里安排的送水车每天只能送来8、9吨水,每家每户一天只能分到两桶水。面对困难,村里的党员干部首先想到的是群众,他们不仅每天都要为孤寡老人和五保户接水送水,而且总是等到群众都接完后才去接。

    大新村村支书 张红林:在灾情面前,我们共产党员要做群众的主心骨,在各级党组织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

    据云南省气象部门分析,6月5日前全省出现能够缓解旱情的大范围强降水的可能性不大,目前云南省每天都有600多万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旱保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