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家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在武威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06-02
     5月27日,武威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动员大会,这标志着全省首家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在武威市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试点工作自2005年4月起至2006年12月止,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其主要目标是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逐步建立起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基本框架和运行机制,使武威市地产蔬菜农药残留平均超标率下降3~5个百分点;全市学校食堂、餐饮业量化分级管理率达到95%以上;严禁制售和使用“瘦肉精”,从源头抓起,强化兽药、饲料(添加剂)生产经营监管力度,确保养殖业安全;食品生产企业获生产许可证率达到100%;所有食品商场(超市)的散装食品经营行为得到规范;大型市场、超市进货索要发票率达到90%;建立一个绿色食品市场;面粉、肉类、儿童食品加工企业要消除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严格执行国家畜禽定点屠宰标准,保证出厂肉品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记者 何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