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主持国务院会议研究农村税费改革试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06-02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当前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农村税费改革工作小组关于当前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农村税费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2000年以来,农村税费改革经过局部试点,积累经验,完善政策,逐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农民负担重的问题得到根本扭转,农村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但也要看到,深化农村税费改革还面临许多新的矛盾和问题,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的任务更加艰巨和繁重,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2005年是深化农村税费改革的重要一年。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指导,配套推进。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全国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对今年减免农业税和以农村税费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