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05-30
     农业部决定今年6月份在部机关和部属在京单位开展以“遵章守法,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农业部将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检查等一系列活动。部属京外单位和各地农业部门也将按照当地政府的部署开展此项活动。

    5月27日,农业部在京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部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时要求,部系统各单位要按照“200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和农业部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遵章守法,关爱生命”这一主题,按照“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努力营造“以人为本,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的社会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农业部邀请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教中心主任金磊夫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主要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对部系统负责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工作的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