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县饲养小区有亮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4-12-24
     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牛舍、一个个布局合理的青贮池,这是日前笔者在陕县宜村乡人和牧业有限公司看到的正在建设中的奶牛饲养小区。该小区一期工程占地41亩,建成后可存栏奶牛600余头,日产鲜奶10吨,同时安装了自动化挤奶机及鲜奶贮存设备。这是陕县宜村乡与蒙牛集团合作开发的重点项目,也是该县众多饲养小区中的一个亮点。

    今年来,陕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倡导“突出产业集群、统一科学管理”培育大规模饲养小区。小区的形成便于统一防疫、统一销售和具有辐射带动作用,深受农民欢迎。截至目前,该县17个乡镇共建成42个饲养小区,每个乡镇都建成了各自的饲养小区,部分乡镇还培育出3~4个饲养小区,形成了乡乡有饲养亮点的发展局面。据统计,全县饲养小区共养猪30万头、养鸡200万只、养牛20万头,带动3500余户农民发家致富,饲养户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