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率先降低猪肉价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4-10-26
     国家发改委关于“第四季度物价将回落”的预测传出后,记者昨日从漯河双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其已率先打出猪肉降价大旗,其中后腿肉价格从每500克10.5元降到8.5元,降幅达19%。

     记者昨日在花园路、丰产路等双汇连锁店看到,其贴出的特价标志非常明显,五花肉从原来的每500克8.6元降到7.3元,后腿肉从原来的每500克10.5元降到8.5元。另据介绍,此次降价还包括前腿肉、里脊肉、颈背肉、肋排等。

     年初以来,全国各地的猪肉价格大都有很大幅度的提高。据商务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猪肉平均价格为11.1元/公斤,比去年高出40%以上。而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本月9日预计,第四季度物价将回落,其中以粮食为食用原料的肉禽蛋奶等主要副食品价格也将逐步趋于稳定。

     在此背景下,漯河双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汇连锁店不会被动跟进市场,而是提前开始大范围降价,率先响应国家宏观调控。据了解,此次双汇降价的范围包括河南、山东、安徽、河北等省市230多家双汇连锁店。

     记者昨日从丹尼斯量贩、世纪联华超市、家中福超市等了解到,这些店里出售的大部分猪肉价格还没有变动,但也有部分正在搞特价活动,比如世纪联华超市猪后腿肉价格从原来的每500克8.4元降到7元,家中福超市后腿肉的价格从9.4元降为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