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两大奶制品巨头企业传出合并消息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4-10-25
     据澳洲证券交易所称:澳洲著名的奶制品加工商国家食品有限公司(NFD)和 SPC Ardmona 果蔬罐头制造集团已经建议将两企业合并为一,而且两公司已经进行谈判,希望找到一个可能的合作方式为合并打下基础。

     两个企业的前身都是农产品加工商,随着企业的做大,两个公司逐渐转型成为奶制品生产的控股公司。据澳洲证交所称,国家食品有限公司(NFD)目前的市值已经高达13.5亿澳元。比一年前增长了9个百分点。是澳洲目前最大的鲜奶加工企业。

     而 SPC Ardmona 集团则是2002年由Goulburn地区的两家主要的食品商合并组成。目前的市值也高达3.8亿澳元。

     这两个企业的将要合并的消息无疑会对澳洲的奶业产生重大影响。目前整个澳洲奶业都对该事件表示将严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