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百奥明和罗马实验室成功举办“霉菌毒素论坛”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4-10-22

菌毒素论坛会场

"霉菌毒素论坛"北京会场

     以研究霉菌毒素检测和脱毒而闻名的奥地利百奥明(Biomin)公司和罗马实验室(Romer Labs)日前在广州、青岛和北京成功举办“霉菌毒素论坛”讲座。该讲座邀请美国和奥地利资深专家主讲,对当前世界范围内的霉菌毒素研究活动热点和进展以及食品和饲料生产中的霉菌毒素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地介绍和分析,并对霉菌毒素检测和脱毒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参加该论坛的听众达300多人次,包括食品和饲料生产厂家、畜禽生产者及动植物检验检疫人员。听众们表示,本次讲座既表现出科学性、专业性和深度,也表现出其科普性和通俗易懂,适宜广大的非科学研究工作者,让听众们受益匪浅。

     在该讲座中,百奥明公司还宣布推出了最新一代(第四代)畜禽用霉菌毒素脱毒剂产品百安明(Mycofix® Plus)。该产品采用生物转化、吸附和添加植物和海藻提取物三种策略来全面消除饲料中霉菌毒素对动物的危害。同时罗马实验室也在现场演示了检测霉菌毒素的试剂盒,用于快速检测作物、食品和饲料中的多种霉菌毒素。

     通过这次讲座,百奥明公司和罗马实验室希望更多的国内专业人士和食品、饲料行业从业人员关注国内的霉菌毒素问题,提高国内的检测技术水平及畜牧行业的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