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建西北最大玉米生物化工基地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4-10-19
     据甘肃省农业部门介绍,今后5年,甘肃省乡镇企业要重点发展玉米产业,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及产业化经营,力争5年内建成西北最大的玉米生物化工基地。

     玉米是后续产品最多的粮食品种,以玉米为原料的深加工被有的国家称为“朝阳工业”、“黄金产业”。

     据了解,今后5年,甘肃省乡镇企业玉米加工业要以河西地区、沿黄地区、城郊区、水川区以及天水、陇南、平凉、庆阳等玉米主产区为布局优势区域,加大高油玉米、优质蛋白玉米等新品种的培育与开发力度,提高现有加工企业的综合利用水平,开发玉米粉、玉米浆、玉米蛋白粉、纤维渣或玉米皮及胚芽、玉米淀粉、变性淀粉、淀粉糖等多样化的玉米食品、多用途的工业原料及高附加值产品。

     同时,今后甘肃省还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武威荣华企业集团等现有龙头企业,加大甘肃新茂实业有限公司3万吨异麦芽低聚糖生产线等9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力度,5年内力争将武威市凉州区建成西北地区最大的以玉米为基本原料的生物化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