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主席说“三农”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新疆自治区主席说“三农”

  “新疆在全国来说是个农业省区,农业人口占全国人口的70%以上,农业问题、农民问题、农村问题对新疆来说是大局问题”。在4月12日国新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新疆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是这样对记者说的。

  他说,通过几年的努力,新疆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机械化装备水平明显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在全国排居第三位。新疆特色优势农业和林果业、畜牧业迅猛发展。新疆去年粮食产量已经超过了800万吨,现在国家储备和地方的储备比较充足。同时,新疆还在保证粮食生产的同时加快了农业结构调整。去年,棉花产量已经超过160万吨,3200万担;啤酒花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70%,番茄酱出口量占国际贸易量的四分之一。此外,新疆现在还是商品棉基地、商品粮基地、番茄酱基地和畜产品和甜菜糖基地。

  “‘三农’问题将还是今后新疆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增加农民的收入问题”。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新疆今后一是要继续进行农业结构调整,使林果业、畜牧业尽快成为农民致富的新的增长点;二是将积极培育和扶持农牧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的程度;三是将继续给农民增加投入,继续改善牧区的生产和生活条件,采取抓教育、提高各族农牧民的文化素质、扶持科技、劳务输出等等的措施,增加农民的收入”。

  4月1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答记者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随同出席。记者招待会由国新办副主任王国庆主持。(新华网)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