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补”财政资金在全国率先兑现完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宁夏“粮补”财政资金在全国率先兑现完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1日电(记者武勇)宁夏贺兰县常信乡安渠村三社农民吕凤花对记者说:“我都51岁了,还是第一次见到政府把钱送到手里让我们种地。钱虽然不多,但是大家都非常高兴。前一阵子,我们家还领了化肥补贴。现在种粮有了盼头,我们村原来在外面打工的一些农民也回来种起了田。”

  截至4月10日,宁夏用于“粮补”的3000多万元财政资金已在全国率先兑现完毕。

  自治区粮食补贴方式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财政厅副厅长路芳说,为了保证粮食直补政策不走样,并且按时发放到农民手中,我们已经对大部分市县进行了抽查,发现各市县都完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执行,全区粮补资金已经如期发放到了农民手中。

  自治区政府的这项“粮补”政策惠泽了当地45万农户172万多人,户均可享受粮食补贴68.76元。(完)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