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粮食价格出现波动 湖南随时可用储备粮平抑粮价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目前粮食价格出现波动 湖南随时可用储备粮平抑粮价

  据《潇湘晨报》4月9日报道粮价的波动触动社会的每一根神经。针对目前粮食价格出现的波动,省粮食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表示,确保随时有储备粮平抑粮价。

  这位负责人表示,粮食部门的既定方针是,确保省会和中心城市的粮食供应及总量供需平衡、品种齐全,既不打压粮价,又要严防粮价暴涨。针对目前粮食价格出现的波动,省粮食局开展了新一轮的储备粮轮换销售,“将原有库存的储备粮部分抛售,以平衡省内供求,并适时购入新粮,确保今后随时可动用储备粮平抑粮价”。

  据介绍,在今年二三月份粮价波动时,省粮食局抛售了部分储备粮,使市场供求得到了平衡,使粮价得到了平抑。

  “今年湖南省粮食收购‘保六争七’。”省粮食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湖南省粮食收购目标锁定60亿斤,争取达到70亿斤。“各地应与省外稻米主销区和小麦、玉米等主产区建立稳定的粮食购销协作关系,确保粮源,并规划建立粮食加工系统、储运保障系统,确定好运输工具、运力、时间和路线等。全省一定确保军粮按时、按质、按量、按品种供应;对大专院校的粮食需求,会适时搞好直接加工、统一调度、定点供应。”

  省政府相关部门昨日透露,到昨天为止,湖南省8个国家水稻综合生产能力科技提升试点县(市、区)已落实核心示范片1万亩,辐射推广区160多万亩,通过示范推广,预计项目区增产5%以上。今年湖南省粮食收购目标也已锁定60亿斤,争取达到70亿斤。

  为了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省里将安排一定的财政贴息,用于龙头企业的技术改造。鼓励加工企业到农村建基地、与农民签订单,实行合同收购。(频道责编 胡为)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