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疯牛病 日本培育出抗疯牛病牛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新华网东京5月31日电 日本麒麟啤酒公司研究人员和美国一家风险公司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日前通过基因技术成功培育出抗疯牛病牛。

  据《读卖新闻》31日报道,蛋白质普里昂异常是牛感染疯牛病的原因,这一点已经广为人知。而研究人员操作基因成功诞生的抗疯牛病牛天生不带普里昂蛋白质,因而,这种牛没有感染疯牛病的可能性。研究人员还计划利用这头牛开发治疗丙型肝炎、肺炎和类风湿关节炎的新药,每一种新药预计有数百亿日元的市场规模。

  在医药制品中使用的抗体用感染疯牛病的牛也能生产,但对消费者来说,容易让人形成不好的印象,为此,决定培育抗疯牛病牛。麒麟啤酒公司正在研究把负责人类免疫的基因注入牛体,大量生产在药品中使用的抗体,新的研究成果对医药事业的扩大很有帮助。据有关人士说,研究人员目前还没有把抗疯牛病牛做为食肉用牛进行普及的计划。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