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美国农业出口预计突破615亿美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5月26日,美国农业部提高04财年农业出口预计额达61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3亿美元。如果真正实现了这个预测,2004年美国农业出口将打破1996年598亿美元的历史记录。

  农业部部长Veneman预计未来十年内,中国将成为全球农业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中国入世后,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额将从2001年的18亿美元增至2003年的35亿美元,今年美国对华农业出口额将达到59亿美元,远远高于去年的35亿美元。

  小麦玉米出口占农产品出口年增长的50%。由于在欧盟、俄罗斯以及乌克兰小麦减产,美国小麦需求大幅提高。玉米对埃及、哥伦比亚、以色列以及韩国的出口同样强劲。

  中国占美国农业出口总额的将近10%,并迅速成为了其最大的大豆、棉花及皮革出口市场。并且,目前中国也是美国第六大小麦出口市场。

  2004年表现出出口强劲态势的还包括棉花和园艺产品。棉花出口预计比去年增长15亿美元,去年出口额为42亿美元。棉农要得益于价格的增长和全球的强劲需求。园艺品的出口预计达创记录的135亿美元。

  2004年畜产品出口额预计达70亿美元,比2月份的预测值高出10亿美元。这个增加来自于牛肉、猪肉以及禽的高价,另外,政府为重启牛肉、禽产品贸易做了很多努力。2003年畜产品出口额总计90亿美元。2004年畜产品进口额预计达515亿美元,比上年高58亿美元。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