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食品标签要求降低 美国农业新规引发争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食品安全向来是美国人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农产品的标签上必须列明其中所含的全部敏感成分。然而,美国农业部4月份公布的一项有关允许在有机农产品中限量使用杀虫剂和抗生素的法规却规定,有机农产品的生产者可以使用含有不活泼化学元素的杀虫剂,而杀虫剂制造商在产品说明书中也不必将所有不活泼化学元素一一列出。新规定出台后,立即引起了许多人的质疑。

  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个加工有机奶酪的农场主帕姆.瑞格福不无疑虑地说:“降低基本有机标签的要求,将使消费者和农场主对美国农业部的标签制度失去信任。”美国国家有机标准委员会负责人芭芭拉.鲁宾逊也强烈反对这一新规定:“美国的有机食品业每年创收108亿美元,这归功于严格的有机标签认证制度。对它任何的放松和降低要求都是荒谬可笑的。”

  纽约市消费者协会的科学家瓦史.安甘则更为理性地指出:“美国有机食品计划的实施就是为了阻止抗生素在食品中的使用,这项制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因为它关系到人们的身心健康。”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