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产品对华出口仍保强势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学家Keith Collins周三表示,即使中国政府成功实行了经济着陆,美国农产品对华出口仍将继续保持强劲。

  当Collins被问到就中国新的经济政策的变化有什么看法时说:“中国正在努力使经济增长速度从9%回落并保持在7-8%的水平,即使这样,在世界范围内其发展速度也首屈一指。因此,我们认为,即使中国成功抑制了过热的经济增长,其仍保持了快速的发展,并日益缩短了与美国之间的经济差距。”

  美国农业部部长Ann Veneman说,预计未来十年内,中国将成为全球农业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

  Veneman说,今年美国对华农业出口额将达到59亿美元,远远高于去年的35亿美元。

  他说:“中国占我国农业出口总额的将近10%,并迅速成为了我国最大的大豆、棉花及皮革出口市场。并且,目前中国也是我国第六大小麦出口市场。”

  Collin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过快的经济增长,比如限制银行贷款,但预计这不会对该国的农业进口贸易造成很大影响。

  他说:“在有利的天气条件支持下,中国可能会出现农作物丰收年,从而一些农产品的进口出现减缓趋势,但我认为,对于中国来讲,总的趋势仍是向上的,我没有看到经济增长放慢的迹象,中国政府一贯强调的是稳固发展。”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